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课程介绍
瑜伽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6:26 来源:体育部

  瑜伽起源于5000多年前的古印度,是让精神和肉体结合达到最和谐状态的一门运动。瑜伽不只是一套练习方式——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瑜伽课的理论教学能使学生了解瑜伽运动的基础知识,了解该项目的特点,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和较强的运动能力,能独立自觉的进行锻炼;通过对瑜伽体位的锻炼,能调节学生的生理机能,提高学生的心肺功能,陶冶美好情操,改善体形,体态;通过瑜伽运动,能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培养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树立正确的终身体育意识,提高独立锻炼的身体能力、身体娱乐能力、体育欣赏能力和创造性能力。

  目前学校开设了瑜伽专项女生班,课程内容包括对瑜伽理论、瑜伽呼吸、瑜伽体位及瑜伽冥想的学习。考试形式为以小组自编动作组合(规定动作+自编动作)的考核。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