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课程介绍
网球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4:42 来源:体育部

  网球运动是一项优雅、激烈、极富观赏性的体育运动,课程使学生掌握网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和技能,培养学生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判断、反应等心理素质,可以改善和提高人的运动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在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的自信心,改善心理状态,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本课程主要讲授网球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正反手击球技术、截击、发球等基本技术,熟悉单打技战术、双打技战术以及比赛的基本规则。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教学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场地、师资条件,我们开设了网球(男生)、网球(女生)两类课程,目的是在网球教学过程中做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生的健康、个性发展、成功的心理体验和心理素质的培养、良好锻炼习惯的养成、体育文化素养的提高作为教学重点。使学生把网球运动作为自己的爱好,并且积极主动参加网球锻炼和其它体育运动,基本形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和习惯。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