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课程介绍
排球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2:29 来源:体育部

  排球(volleyball)运动是一项有着百年历史的运动项目,它深受人们的喜爱。排球分为硬排、气排和软排,硬式排球排球由柔软的皮革或者人造革制成外壳,内装橡皮或者类似材料制成的球胆,所以球体较重,击球后速度较快。相对于硬排而言,软式排球具有球体柔软、重量轻、气压小,所以不会挫伤手指,安全感强等特点,同时击出的球飞行速度较皮制排球慢,因此不易落地,玩起来趣味性强。

  排球是主要以手支配球为主的集体歌王对抗项目。隔网相争既有空中的拼杀,又有地上的抢险,对培养人的机智、灵敏、果敢和空间感具有较好的锻炼价值,并能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通过排球专项课教学,使学生逐步掌握传球、垫球、发球、扣球等基本技术及基本手法与步法。合理运用简单的攻防战术,并能运用到比赛中去。同时了解排球运动的特点和方法,基本规则与裁判法,提高观赏能力。鼓励学生喜爱并积极参与排球运动,激发学生打排球的热情。我校《排球》课程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性质为公共选修课。每学期的考核项目侧重点不同,一学期为双手垫球,还有一学期为正手发球(男生为上手发球,女生为下手正面发球),另外一学期为对垫。学生班级数男女各3个班,目前排球还没有精品课程,会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加强。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