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课程介绍
龙舟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2:02 来源:体育部

  龙舟运动是一项集众多划手依靠单片桨叶的划桨作为推进方式,运用肌肉力量向船后划水,推动舟船前进的运动。中国龙舟协会的标准比赛龙舟配备有龙头、龙尾、鼓(鼓手)、舵(舵手),以此保持中国民俗传统。

  本课程主要教授赛龙舟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技能和比赛的基本规则,介绍赛龙舟在国内、外发展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龙舟运动的特点何发展概况,培养对龙舟运动的学习兴趣,能欣赏龙舟比赛。发展学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提高动作速度和上下肢活动的能力,改善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全面增强身体素质。

  经常参加龙舟活动,不仅有利于调节情绪,振奋精神,而且有利于培养勇敢、顽强果断、沉着、冷静和融入团队的优良品质。在活动中充满自尊与自信,勇于克服困难,培养竞争进取,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