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第二十五届校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02:06:51 来源:体育部

  11月6日上午,以“传承体育精神  共享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学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全校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总支书记施静主持。

  由于疫情防控,此次校运会虽然简化了开幕式流程,但开幕式井然有序却依然不失气氛。有校舞龙队和武术队的精彩表演,有融健与美于一体的瑜伽舞蹈,最后全场师生和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跟随体育部的殷珺、岳芳、娇皎三位老师一起跳健身操,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体育部主任从群、学生处处长胡蕾、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一起鸣枪发令宣布第二十五届校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共分为学生组和教工趣味赛两大类。学生组设置了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跳远、跳高、铅球等项目;教工组设置了踢毽团体赛、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跳短绳、飞镖及乒乓球团体赛和师生网球互动赛等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代表队运动员你追我赶、激情飞扬,展开角逐,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第二十五届校运会圆满闭幕,各学部(院)、部门十余支师生代表队凭借顽强的意志、雄厚的实力以及精诚团结的合作,最终取得骄人成绩。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分别是:工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文理学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工学部、国际交流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获得荣誉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体育部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指导下,在体育课程教育,竞技竞赛、课外体育活动等方面不懈努力。今年大家都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更体会到健康的重要,学校如期举行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就是要振奋师生精神、活跃学校生活,让更多的学生走向户外,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