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体育部邀请苏勇副教授作《砥砺奋进、春华秋实—新中国发展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7 03:26:14 来源:体育部

  6月3日下午1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邀请了学校“四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勇副教授,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作了《砥砺奋进、春华秋实——新中国发展史》主题报告。揭示这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的“四史”学习教育从党员干部群体向全体教师延生。

  苏教授用清晰的脉络回望了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用一个根本成就、两场伟大革命、三次伟大飞跃阐述了新中国伟大的历史创造和伟大的奇迹;概括总结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他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时事,为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如何带领人民抵御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也引导我们认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了大家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还具体为我们体育部的老师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希望能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去指导我们广大师生健康锻炼,以强健的体魄为中国新时代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大家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进行了学习讨论。老师们分别围绕学习“四史”是否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是否了解新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是否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本人实际如何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人民教师,如何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精神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刘永智老师说:疫情期间,我们无数次被感动着。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执行力,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皎娇老师说: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更好的传承体育精神和意识、如何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将“体育融入生活”的健康理念等。我必须时刻思考,并付诸于实践。改革发展到今天,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不同阶段的困惑和阻碍,这时我们务必要清醒头脑、调整心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和处理一切问题,我想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好。
王聪老师说:作为体育部的一名教师,更重要的是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强健体魄,好的身体是基础。培养学生积极锻炼的良好习惯,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和体育赛事,提高民族自信。以身作则,做学生的好老师,好榜样!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邵国平老师说:自新中国建国以来,经济的飞速发展验证了我们党和人民的智慧与坚持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正是因为有着领先于世界的先进制度优越性,我们的国家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时候,我们党的光辉、党的凝聚力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我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我们将始终铭记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远保持忠于党,忠于自己的国家,以自己的祖国为傲,并循循教导自己的学生。

  老师们都纷纷表示,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我们每个人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20年6月11日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