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疫情期间我们这样过组织生活(二)
发布时间:2020-09-17 03:20:42 来源:体育部

  3月25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通过网络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本次的组织生活的主题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支部14位党员同志都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施静主持并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和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和学习。一学习强国可以知识扩容、技能提效、精神补钙、思想充电、理想添翼、行动导向,希望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强国“日学日新”,不断使自己得到进步与发展,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二围绕“逆行战疫书初心、冲锋阻击践使命”一起向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奉献者学习,学习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学习重心下沉、服务百姓的基础党员干部;学习志愿服务、共克时艰的志愿服务者;学习在线云课、教学不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的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学习守牢国门、保障人民的国门卫士等等。三号召每个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结合自身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服从指挥、做好本职、奉献爱心、传递能量。


   体育部党员同志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立足本职做好线上教学,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云端体育课别开生面,让久居家中的学生找到了居家运动的乐趣。党员老师们在线上授课的过程中,也都感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自身的责任,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教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和进步的乐趣。


    体育部的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也都时刻关注着国家时事和政策,关注着本市、学校和居住所在地的发布和信息,为这个城市发挥力所能及作用。


     部门党员娇皎同志就带着儿子一起投入了小区志愿者的行列,她说:我家是住在离小区门口最近的一户人家,所以非常清楚小区的工作人员从疫情开始工作就没停过,24小时轮流上岗非常辛苦,就连为业主发放快递也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之一,各种杂事不断!让我感动的是当大家都“躲”在家里时,他们却在防护设备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勇敢的站出来为大家服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想自己目前在家线上教学,也完全可以为大家出一份力,同时为孩子做个好榜样,所以我就加入了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每周六中午13:30-15:30在小区门口值班,为出入居民“测体温”。

 

 


    支部党员同志们不仅以身作则,还都在不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影响着其他人。体育部新入职青年教师马亦涵,因为疫情的影响,人生第一次正式开课是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当接到通知开始线上教学时她迷茫了,但是在部门领导、指导老师、同事的帮助和鼓励下,她将她本学期的三门课程,从一个个片段、一个个字到一篇篇文章、一个个课件、一个个视频制作出来,顺利开出了人身第一堂的课,而且线上课堂效果非常好,经过几周的运行,得到了听课同学和部门督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她说只要课前认真备课,教师是可以掌握好课堂上的教学进程,所以在之后的教学生涯中,她将继续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才是提高教学水平。在此过程中,支部党员丁海荣、娇皎同志给了她很多帮助和信心,让她更加坚定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她向两位党员表达了内心的想法,想要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得到了两位党员的鼓励和推荐。目前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正在和她进行谈心谈话过程中,希望后续积极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20年3月27日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