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体育部召开全体网络会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07:02:26 来源:体育部
 

  2月26日下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体育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体育部教职员工31位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相关工作,会议由体育部主任从群主持。

  体育部主任从群首先传达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体育部的落实和部署情况。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体育部第一时间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着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体育部又及时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形成“书记、主任----教学组----教研室----任课教师”四级教学推进体系,明确线上教学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全力保障落实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教学副院长孙玮就在线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面临的难点,体育部的教学平台、内容、手段和教学过程等变化及调整作了详细解读,并就教师电子考勤、课程监督等具体实施细则作了说明。随后教学秘书丁海荣全体教师通过网络视频和微信指导教师在线技术的使用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做准备。

  教学组为了让所有教师在短时间里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师生情况,多次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等研究讨论体育部的在线教学工作,先后制定《体育部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时间表》、多篇《体育部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教师操作指南》、《体育部春季学期线上课程学生操作使用指南》、《体育部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并修改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体育专项课评定方法》,以保证特殊时期体育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

  最后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施静提出三点要求:她说疫情当前,请老师们第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自我保健及时完成学校“每日一报”;第二从24日开始结束寒假状态进入线上开学模式,不离沪不离岗,每周三召开教师网络会议;第三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念信念,传递正能量,坚定必胜的信心。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认真备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截止目前为止,体育部已经完成173个专项班级先期完成8周身体素质课的全覆盖,还开设5门专业课、3门特色选修课(篮球、壁球、养身保健)、2门全英文课(健身健美、武术太极)的线上课程。教师们正陆续完成组建授课班级微信群,开始尝试通过手机、电脑等不同媒介,开展学习讨论、直播授课、记录学生学习过程等,为3月2号到6号测试试运行乃至9号的正式开课做着积极的准备。

  体育部

  2020年2月29日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