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体育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03:01:43 来源:体育部

 

  按照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计划安排,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做好体育育人工作。11月6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邀请高职学院辅导员、心理学博士宋晓东为体育部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如何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许静鸿应邀参加。体育部全体教师,龙舟、毽球特色运动队队员以及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同学近1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体育部直属支部书记施静主持。

 

  讲座围绕“如何有效识别自我的情绪;如何有效调节自我的情绪;如何有效识别他人的情绪;如何有效调节他人的情绪”四个方面展开,宋晓东利用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真实案例讲述了情绪管控的重要性以及在情绪发生变化时如何使用有效方法来缓解压力、化解愤怒情绪和焦虑情绪。宋晓东还用ABC理论和负面想法辩论等自我激励方法,XYZ批评法、FFC赞美法等管理他人情绪的方法,阐述了如何更好更艺术地与对方沟通以达到最好效果,并激励大家要相信自己、勇敢往前,积极面对身边的一切,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许静鸿和体育部直属支部委员们为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赠送了由宋晓东老师亲笔签名的书籍《如何管控自己的情绪》。体育部直属支部书记施静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学会积极乐观地生活和工作,提升自我修养,做一个“高情商的体育人”。她希望体育部党员教师们能积极加入学生导师队伍,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为学校育人工作发挥体育工作者的作用。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