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我校第十四届龙舟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03:10:54 来源:体育部

 

  5月29日下午,阳光灿烂、满目翠绿,我校第十四届龙舟比赛在校园南面河道举行,校学生处、团委及各有关部门、学部学院的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街舞社团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一组别开生面的太极街舞,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学生处长常小勇宣布比赛开始并鸣枪发令,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工学部、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文理学部分获本届龙舟赛团体前三甲,文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国际交流学院、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龙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饱含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与情感记忆,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它作为一种民俗传统比赛,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所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和迸发出来的民众吸引力,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发扬了爱国进取、团结求索、拼搏奋发的民族精神。初夏五月,我校第十四届龙舟比赛,也是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龙舟项目的准备,既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很好地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更是我们建设健康校园的最好体现。

  体育部、学生处、团委

  2019年5月29日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