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我校参加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8 03:25:56 来源:体育部

 

  5月26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高校组)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全市14所高校的500余名学子参加比赛。

  我校体育部教师岳芳、王聪分别带领女队和男队各30位同学参加了功夫扇和武术拳操的比赛。功夫扇整套动作舒展大方、刚柔并济、富有朝气,融合了太极、长拳、木兰等动作。武术拳操融合了太极拳、南拳等基本动作,将健身性、防身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学生们在富有韵律的节奏中练习武术,在操练中结合发声,起到疏通经络、以气催力、舒缓压力的作用。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状态饱满,着装飘逸,招式苍劲优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男子武术拳操比赛二等奖和女子功夫扇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喜欢武术、习练武术,不仅繁荣了校园文化,也强健了自身体魄。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