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新闻
校社联动弘扬民族体育 曹路毽球嘉年华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02:34:53 来源:体育部

 

  12月1日上午,曹路毽球嘉年华活动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曹路镇团委、文化服务中心和浦江智汇创业园、藤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政府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我校体育部校社联动项目负责人丁海荣,以及校社两地100多名毽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党建共建项目“校社联动弘扬民族体育,毽球项目进曹路社区”一期项目圆满结束。
  活动在啦啦操和民族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进行了围毽、花毽、计数踢毽表演和比赛以及毽球亲子活动。活动以毽球活动为载体、以毽球文化作支撑,通过学校与社区相结合,在传承毽球运动文化过程中,弘扬了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将校、社、企文体生活紧密相连,达到了技术学习与文化建设、身体锻炼与意志培养、文化传承与品德修养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该项目在学校和社区共同推动下,经过一年运行,培训了一支由龚路、龚新、永华苑、金路苑等四个居委会和直二村居民组成的老年队和一支由星颂家园、阳光苑、河滨城市花园居委会组成的青少年队,直接参与该活动的学生和社区居民达1500多人次,不仅丰富了社区民众文化生活,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推动了传统文化传承,而且扩大了我校毽球特色项目的影响力,也为我校学生创造了一个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机会。本次嘉年华活动由曹路镇团委、曹路文化服务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和浦江智汇创业园共同主办,由张伟毽球工作室和二工大毽球社团Max传统文化工作室承办。

分享到:
收藏 保存 打印 关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